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本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119消防節遊行暨救護宣導 作者:神岡鳳凰救護義消分隊長 楊壽峰

每年1月19日「119」是專屬給予全國警消的節日,也是向全國民眾宣導防火防災觀念的最佳時機,為了慶祝119消防節,由本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豐原、潭子、大雅、神岡及頭家厝分隊之警消、救災義消、救護義消及婦宣,舉辦119消防節擴大防火宣導遊行活動,結合各分隊特種救災車輛,沿途吸引許多民眾目光,成功達到宣導效果。
遊行活動從豐原分隊前廣場集合出發,各分隊警消駕駛特種救災消防車浩浩蕩蕩出發遊行,並透過文宣及廣播來宣導各項防火防災觀念,期望讓民眾對於消防常識能有更深入的了解。遊行途中由鳳凰救護大隊神岡分隊副分隊長陳正國,率領2名救護義消進行救護宣導「珍惜緊急救護資源,落實就近送醫制度」,向民眾積極倡導神岡地區因救護資源有限,期望地方民眾勿浪費醫療資源,留給真正需要救援的重大傷病患,希望此觀念能透過耳濡目染且育教於樂方式向下扎根。
整體而言,遊行活動辦得有聲有色,頗受民眾好評,參與的警義消雖然辛苦但深感值得,均表示若能持續推動防災及救護宣導,宣導成效將逐漸散播使民眾認同。
最後異動時間:2018-04-20 13:3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