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少年消防隊-消防知識UPDATE 作者: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隊員 徐溱妘

為推廣全民防火防災教育,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107年暑期消防營分別於7月15日大雅分隊、7月22日潭子分隊、8月4日豐原分隊、8月22日神岡分隊舉辦「暑期消防營-少年消防隊」活動,以遊戲闖關方式讓學童能在實作中學習重要的防火防災知識。
本年度暑期營活動精心設計多種闖關關卡,如消防智多星-防火知識及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神射手-射水體驗、小小消防員-消防訓練13項、個裝介紹+著裝體驗、浴火焚身-停躺滾、救助本命-繩索橫渡體驗、CPR操作、認識消防車及救護車等,認識消防員的工作與任務,無形中增進安全教育常識,拉近學童與消防的距離。
歷年新聞報導顯示出許多因錯誤火場求生觀念導致憾事,藉著利用防火知識及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課程,讓家長及學童共同思考居家環境遭遇火災時,正確的求生方法及逃生路徑。另活動也以有獎徵答方式,讓學童牢記所學的各種防災科學及防火知識與技能。
活動期間學童積極參與各項闖關活動,反應熱烈,對於防火及災害應變觀念更加深刻,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楊純凱表示:「防火教育是一門學科,防火觀念不斷推陳出新,透過消防宣導活動,傳達新的消防安全觀念給社會大眾。讓正確觀念從小紮根,期能透過此次活動傳達正確的防災及災害應變求生知識進而由學童向家人傳達,不僅給孩子一個安全又快樂的童年,更加拓展全民防災意識。」
射水體驗
消防寶寶
小小消防員大合照
與花博吉祥物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18-10-22 13:3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