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本局辦理107年中央警察大學消防學系學生暑假實習訓練 作者:教育訓練科辦事員 許品潔

本局辦理中央警察大學107年消防學系851期1隊學生暑假實習訓練,此次實習期間自107年8月1日至8月15日止,共計15天。實習生計有25名(男生22人、女生3人),分配於本局9個勤務重點分隊實習。
本局於8月1日假本局5樓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實習說明會,由蕭局長煥章主持,實習業務單位及外勤實習單位均派員列席參加,消防署訓練中心主任李明憲亦陪同學生一同參與實習說明會,實習說明會中蕭局長向學生介紹臺中市救災特性,並對實習學生說明實習工作內容及生活管理上注意事項,也勉勵學生能夠主動發現問題,並把所學理論與實務結合。訓練中心主任李明憲亦提醒學生要重視紀律,注意實習期間的安全,也期許學生能藉由本次實習向實習指導員及實習指導官吸取經驗,學習處理各項業務及培養各種執行能力。
另本局於8月15日假本局5樓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實習檢討會,由施專門委員主持。施專門委員強調救人前必須先準備好,帶領人前必須以身作則,面對各種不同型態的救災狀況,除了救災能力外,亦要整合政府的救災資源,才能有效處理危機。會中施專門委員亦聽取實習生提出的各項建議及實習感言並予以回覆。實習生也吸取不少經驗並感受到理論與實務上的不同,亦在會中對實習指導員及實習指導官的細心指導表達感謝。此次藉由實習檢討會,除了解實習生學科及術科的實習成效外,並可作為未來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學生實習課程內容的參考。
會議討論
最後異動時間:2018-10-22 13:5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