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救護義消服勤感想 作者:烏日救護義消/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放射師 張育誠

還記得初到分隊協勤時,對消防隊甚至救護車許多事情都懵懵懂懂非常陌生,還好分隊的長官、弟兄們都很照顧大家,常常一進門就都是問我們吃飽了沒。我永遠忘不掉我第一次出勤就是內科OHCA,想必這是大多數新人必經的一件很賽很鳳梨的一件事情,雖然我本身在醫院服務工作,不過那次倒是第一次在行駛中的救護車上進行CPR的經驗,在跟役男輪流為這位九十歲的長者進行急救,轉眼間送至勤區我本身服務的醫院,當到達醫院協助迅速送至急救區交接給急診醫護小組忙完告一段落,急診室護理師同事們發現是我:學長您怎麼在跑這個,以及病患家屬一再鞠恭致謝的那一刻,那種內心的成就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很幸運的不久我就被抽測到當年度的救護評比,與夥伴在分隊前輩先進數週夜晚的指導下,我們拿到了不錯的成績,也透過這次的評比跟其他分隊進行了技術上的交流,這是很好的體驗甚經由這個平台增進救護人員的技巧。
隨著加入救護志工有一段時間,透過分隊的定訓、平時閒暇時救護經驗的討論,以及隊上長官學長們平時認真的技術傳授及經驗分享,我在協勤救護上也比較得心應手,印象比較深刻是在一次假期行經廟會活動中遇上了重大車禍,跟我隨行同車的也是救護志工雖穿著便服,但我們都二話不說的下車協助幫忙,不久來了數臺不同分隊的91車,在那時候可以跟其他分隊的弟兄一同進行車禍救助脫困救援,那種不分彼此一起為搶救生命而努力的感覺,我想是每位鳳凰人能深刻體會的!
救護義消救護情形
最後異動時間:2019-08-01 13:4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