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臺中市北屯區聖壽宮捐贈本局消防警備車 作者:第八救災救護大隊組長 凃政宏

臺中市北屯區聖壽宮有感於大坑山區務農維生居民人數眾多,每逢週末假日更有大批遊客前往登山健行,惟山區地形崎嶇、幅員廣闊,許多道路狹窄難行,倘有意外災害發生或民眾受傷待救時,大型消防車輛往往不易駛達救災(護)現場,因此主動與本局聯繫並表達捐車意願,經協調後決定捐贈1部五人座房車予以轄區第八救災救護大隊東山分隊使用,企以有效提升附近山區消防救災、救護效能,進一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本局於8月14日上午10時在東山分隊駐地舉行捐車儀式,由聖壽宮董事長張真憲代表捐贈,吳副局長青芳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以表彰廟方大力支持地方消防工作的善行義舉。與會來賓除中市消防、義消人員約50名外,並特別邀請臺中市議員曾朝榮、第八大隊義消大隊長陳成添等地方仕紳一同參與觀禮,過程簡單隆重。

聖壽宮主祀關聖帝君,除為臺中市北屯區知名廟宇,更是大坑山區及鄰近鄉里民眾的信仰與聚會活動中心。一直以來廟方秉持著關聖帝君犧牲奉獻、救世助人的精神,致力於社會公益、文化、消防等慈善事業不遺餘力。以消防局為例,聖壽宮自民國96年捐出第一輛義消後勤車後,又陸續捐贈了3輛消防、救護車輛,每年並主動認捐相關救災、救護裝備器材,供東山分隊執行各項救災(護)勤務之用。

吳副局長於致詞時表示,廟宇是人民信仰寄託所在,也是幫助政府機關推動各項行政工作的重要力量之一,聖壽宮慷慨解囊積極參與地方慈善事務之善舉不但可以強化大臺中救災能力、確保更多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也期望能藉此達到拋磚引玉之效,吸引更多善心人士(企業)將社會資源挹注於消防救災工作上,共同努力將大臺中打造成一個安全無虞適合人居的幸福城市。
最後異動時間:2012-10-09 16:2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