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暑期消防營-「消防小尖兵」 作者:南屯分隊隊員 廖志華

漫長暑假一直是國中小學童最期待的假期,為了加強學童防火知識及安全教育,增加自我保護意識,本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暨南屯分隊特於101年7月6日、13日與20日下午2點至6點共三梯次,總名額180人,選定於南屯分隊舉辦「暑期消防營-消防小尖兵」活動。

由於每梯次名額只有60人,且參加者可以獲得精美小禮,再加上本局歷年活動口碑極佳,使得民眾報名相當熱烈。開幕典禮於7月6日下午舉行,由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林黎銘主持,典禮中由義消總隊第一婦宣分隊分隊長張美珍敲鑼為活動揭開序幕。

本活動冀以寓教於樂、親身體驗的方式,藉由闖關比賽來認識消防,內容兼具安全性、趣味性及教育性;首先,將每一梯次參加人員分成六隊,分別予以命名為山羌隊、獼猴隊、黑熊隊、雲豹隊、帝雉隊及水牛隊,每一隊由主辦單位派員擔任該隊隊長,負責引導闖關關卡及帶動團隊精神;各闖關關卡分別為防災宣導暨消防智多星有獎徵答、手繪家庭堡壘、大聲公競賽、求救119、突襲吊橋、消防神射手、濃煙體驗及比手畫腳,內容非常豐富,每關關卡皆有一位關主負責評比各隊團隊精神及競賽成績,於活動結束後依成績高低選出最優秀的一隊另予表揚;活動過程中,不時可以看到各隊互相較勁外,為隊友的加油聲持續不停,每位參加者同心協力完成一關又一關的挑戰,展現出團隊精神。

大隊長林黎銘表示,期望藉由此次活動,加深並奠定小朋友防火與防災的觀念,以提升災害發生時的應變能力,降低人員發生傷亡的機率,讓小朋友能有個充實、難忘又快樂的暑假。
暑期消防營活動情形
暑期消防營活動情形
最後異動時間:2012-10-09 16:4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