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本局大肚分隊參與中秋晚會防火宣導 作者:大肚分隊隊員 王順賢

中秋佳節將近,各地紛紛舉辦中秋晚會,每每中秋晚會都是人山人海,本局大肚分隊認為機不可失,此一節日不失一個防火宣導的好時機,於是積極主動參與轄內各個中秋晚會,讓社會大眾在潛移默化之下吸收防火知識,而且也感受到消防隊的用心。

宣導重點以居家防火宣導為主,宣導內容包含:居家防火三寶介紹、家庭逃生計畫圖之製作及居家防火安全診斷要領等,以有獎徵答方式進行,更加吸引觀眾的目光,其中又以住宅用獨立式火災警報器介紹為此次宣導重點,為發揮警報器最大功效安裝重點如下:
1.安裝於寢室、廚房、樓梯間 。
2.裝置於天花板或樓板者:
(1).警報器下端距離天花板或樓板六十公分以內
(2).裝設於距離牆面或樑六十公分以上之位置。
3.裝置於牆面者,距天花板或樓板下方十五公分以上五十公分以下。
4.距離出風口一點五公尺以上。
5.以裝置於居室中心為原則。

期待透過此次宣導讓民眾體認「預防重於搶救」,讓防火常識、正確的逃生觀念及各種滅火、警報、逃生設備操作方法,推廣到各個家庭、社區,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共同營造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最後異動時間:2012-10-11 16:4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