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李長模醫師捐贈消防救災車嘉惠市民 作者:災害搶救科科員 曹昌林

於臺中市豐原區執業的李長模醫師向來熱心公益,此次主動向本局表達捐車意願,表示要以先翁「李坤福」先生遺囑捐贈消防警備車及救災裝備器材乙批供予本局使用,除了感念昔日父母「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諄諄教誨外,同時藉此提升本市消防救災戰力,使臺中市民擁有安全的生活保障。

李長模醫師目前於豐原區執業開立皮膚科診所,然其在經營有成之餘,同時亦不忘回饋社會,以具體行動積極參與地方慈善事務,有鑒於本市救災救護勤務量繁重,車輛耗損與維修率亦隨之提高,李長模醫師遵其父親遺囑回餽社會,即捐款貳佰萬元供本局購置消防警備車二部及救災裝備器材乙批,以提升消防局救災戰力並嘉惠市民,由於李醫師父親居住於霧峰區,消防警備車將優先配發第三救災救護大隊霧峰分隊使用。

市長胡志強獲悉李醫師發揮大愛精神,默默為臺中市付出,特於102年4月22日市政會議頒發「慈光獎章」並致贈感謝牌以表彰其善行義舉。
最後異動時間:2013-07-16 14:0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