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與消防齊肩! 台中消防號召捐熱血 台灣近年常出現血液庫存量不足現象,今年初至今,全台捐血中心陸續傳出「血荒」,又以中、南部尤為嚴重。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今(10)日於惠安停車場內新光三越捐血車舉辦「與消防齊肩 捐血延續愛」活動,共募集261袋,有效挹注血庫存量,並結合宣導活動,推廣防火、防災知識,建立民眾正確防火、防災觀念,達到「熱血消防、捐血救人、利人利己、讓愛圓滿」的意義。

消防局表示,今日除消防同仁不畏酷暑捐出熱血,還號召義消弟兄、婦宣姊妹、救護志工、消防替代役,並攜家帶眷一起將愛心化為具體捐血行動,共同展現消防救災救護也捐血救命的佳話,現場民眾不經豎起大拇指,肯定台中消防。

消防局說明,現場除挺身捐血活動,亦設立防火宣導站,當民眾通過各站任務,即能換取消防車積木等精美贈品。活動上午及下午更舉辦消防知識小競賽,通過小競賽的民眾,不僅從中學習防火知識,也可獲得台灣製造之滅火器造型存錢筒,讓整場活動更具意義。

消防局指出,此次捐血活動鼓勵消防同仁踴躍參與,消防同仁除平日水裡來、火裡去,24小時不分晝夜守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外,亦投身公益,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社會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公益活動,充分體現消防鳳凰傳愛、守護生命的精神。

此次活動,凡捐血即贈送知名餐廳套餐券及摸彩券,並在現場舉辦摸彩活動,獎品包括Apple Watch、SAMSUNG Galaxy平板、烤箱、氣炸鍋、吹風機、全聯禮卷、超商商品卡,只要挽袖捐血,就有機會抽中豐富的獎品!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黃組長

聯絡電話:04-24732770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捐血結合防火宣導市民可從活動中學習防火知識
現場舉辦消防知識小競賽-推廣民眾正確防火觀念
捐血活動也號召義消弟兄-婦宣姊妹-救護志工-消防替代役等一起將愛心化為具體捐血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14 14: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