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力挺第一線打火弟兄!中市救國團梧棲區團委會捐贈市府救命器一批 救國團台中市梧棲區團委會長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秉持熱心公益,感念消防同仁救災辛苦及冒險犯難,此次將大愛精神化為實際行動,捐贈約13萬元消防救命器一批,供市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清水分隊出勤救災使用,今(16)日在消防局清水分隊舉行捐贈儀式,由會長夫人侯淑惠代表捐贈,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朱錦源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表彰團委會善行義舉。

消防局表示,火場瞬息萬變,搶救時間分秒必爭,每位同仁在不同位置都有各自任務,消防員使用的救命器是個人獨立警報安全系統,也是消防員在火場的「替身」,當消防員執行各項勤務時,如因故致使倒地無法動彈,救命器會自動偵測,只要30秒未動作即會自行啟動警報,讓人循聲前來救援;另外,為了更加安全,警報也可手動啟動,定位待救消防員的位置,以利搜救人員搶救。

消防局說明,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非常感謝梧棲區團委會對於消防工作的支持與肯定,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將社會資源挹注於消防救災工作上,且該會所捐贈的消防救命器是與歐美消防員相同的最高等級規格裝備,對於強化消防員執行救災工作上的安全性,有著極為顯者的助益。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6320119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民力無窮-消防局感謝救國團臺中市梧棲區團委會對於消防工作的支持與肯定
由同仁示範msa救命器捐贈的操作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17 09:1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