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廖秀宜女士捐贈救護車及救護器材 中市消防局感謝回饋社會 為造福鄉里回饋社會,廖秀宜女士捐贈價值高達373萬元的救護車1輛及救護器材1批給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今(17)日在第八救災救護大隊水湳分隊舉行捐贈儀式,由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代表受贈,感謝廖女士回饋社會,期望優質的救護資源強化救護能量,提升救護品質、嘉惠市民。

楊副局長表示,消防局救護車出勤頻繁,統計去年救護車出勤次數高達16萬2,086件,其中1944件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急救成功人數為639人),更有120位民眾能健康出院回復到原本生活,顯見台中市的急救成效有卓越的提升,在救護人員不斷精進訓練下,結合先進的救護車及救護器材,持續守護市民的生命安全。

消防局指出,第八救災救護大隊水湳分隊位於北屯區經貿二路上,救護勤務遍及北屯及西屯區,地理位置鄰近經貿園區,加上周邊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等,人口增長使救護勤務增加,每月平均救護件數近270件,救護車使用頻率高,耗損相對也較大。廖女士從小在北屯區出生與成長,感受到北屯區發展迅速,為使市民能受到更好的照護,捐贈救護車及器材,也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有能力且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加入服務大眾的行列。

消防局說明,這次捐贈的救護車為高頂設計,比一般救護車有更多的操作及置物空間,可以讓救護人員在車內更便利、安全地執行進階的急救處置,且備有完整的急救裝備,如攜帶式氧氣組、AED、電動擔架床、生產及燒燙傷處理包、戰術止血帶等,救護車本身就是個小型急救室,在執行救護勤務時,更能有效提高救護效率及提升台中市救護能量。

今日捐贈儀式市議員陳成添、謝家宜均到場感謝善心義舉。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副局長楊元吉致贈感謝狀,表揚廖女士的善行義舉
廖秀宜女士捐贈救護車及救護器材
廖秀宜女士捐贈價值高達373萬元的救護車1輛及救護器材1批給台中市政府消防局-4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23 08:5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