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消防精神火炬傳承 強化災害救援能量 消防精神火炬傳承 強化災害救援能量

溪湳分隊鄰近國道一號、三號及臺74、63線等交通要道,幾乎每日都會接獲車禍事故。適逢連續假日時,車潮更是可觀。溪湳義消分隊、寶嘉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市烏日區農會及臺中市烏日區溪南工商協進會有感於車禍案件眾多,共同捐贈HOLMATRO新式電動破壞器材予溪湳分隊,以期能夠提升消防人員救災能量。捐贈儀式於11月24日舉行,由孫福佑局長主持,同時也進行溪湳義消分隊長及義消顧問團團長的交接典禮。

卸任的曾飛舟分隊長熱心公益,曾任仁化義警分隊長及成功國中家長會長,長期投入地方事務。曾分隊長於溪湳義消分隊成立時即投入義消工作,並於108年從創分隊長盧獎陸手中接任義消分隊長;接棒的李基男分隊長對於義消工作十分付出,溪湳義消分隊成立至今時常榮獲出勤績優人員,更是本(112)年度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義消楷模,相信在他的帶領下溪湳分隊將更加精進,持續守護地方安全。

同時卸任的賴慶華團長,創立金統立有限公司,為全球手工具業的先驅,是我國相關產業的領頭羊,於溪湳義消分隊成立時即擔任顧問團團長,率領顧問團持續強化分隊各項救災器材;接任的林員麗團長長期推動地方工作,亦是溪南工商協進會創會長夫人,今後將秉持賴團長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持續作為溪湳分隊的堅強後盾。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孫局長見證溪湳義消分隊長及顧問團長交接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27 09:1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