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攜帶型氣動式自動甦醒器提升中市緊急救護能量 有鑑於臺中市救護案件日益增多,為提升緊急救護量能,國際封測大廠矽品精密購置「攜帶型氣動式自動甦醒器」(簡稱自動給氧機)5具捐贈予本局第一大隊所屬分隊,於11月30日在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辦理捐贈儀式,為救護人員強化第一線救護裝備器材,更於爭分奪秒搶救人命時,能有效提高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的存活率,優化整體救護量能。

本市為全臺第二大城市,在邁入少子化、老年化的趨勢下,人口數仍持續增長,截至112年9月更已超過284萬人,市民對於緊急救護的需求,也因此持續增加。尤其是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的急救,在進行CPR與透過人工急救甦醒球(Ambu)手動給氧,利用自動給氧機能穩定每6秒自動給氧,有助黃金關鍵時刻全心全力搶救病患,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品質。

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近年來累計已捐贈超過500萬各類救災的設備,如:救助器材車、消防警備車、救災頭盔、擴音面罩…等,此次再次捐贈攜帶型氣動式自動甦醒器5具 (市價32萬5,000元)予第一大隊所屬分隊,從回饋地方出發持續挹注資源,助政府完善地方救災之能量,亦盼更多民間企業一起投入,共同守護這塊土地上人民的生命健康與安全,提升整體救護量能及效益。

本次捐贈救護器材典禮定於112年11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時,於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舉行,由第一大隊大隊長吳章銘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以表達謝意,感謝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地方消防工作,也盼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更多社會資源投入消防救災救護能量,共同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自動給氧機能穩定每6秒自動給氧,取代救護員在搬運及車上時以手動給氧的不便
救護員解說自動給氧機的操作方式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01 09:1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