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祭祀公業法人臺中市曾玉音 捐救護裝備守護臺中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專責救護隊,位於台灣大道上,地處西區及北區之交界點,救護勤務遍及東、南、西、北、中、西屯、南屯區,每年救護案件量逾 5700 件,救護車輛及器材使用十分頻繁,救護耗材消耗量亦非常可觀,祭祀公業法人臺中市曾玉音對於此情形感受強烈,為回饋在地市民,今日特別捐贈合計新臺幣 30 萬元整之救護器材乙批,包括「攜帶型氣動式自動甦醒器」、「末端二氧化碳監測儀」、「多功能生理監視器回饋電擊貼片」、「電動擔架床充電電池原廠充電器」、「電動擔架床原廠充電電池」、電動鋁合金擔架床三段式點滴架及心電圖電極貼片等7項,供本局專責救護隊出勤緊急救護勤務時使用,提昇救護品質及效益,也讓救護人員更方便、更有效率地幫助民眾。

當第一線救護人員評估需要對患者進行 CPR 急救時,多功能生理監視器回饋電擊貼片搭配AED或高階生理監視器,在心肺復甦期間能提供寶貴的CPR品質即時回饋,進而即時修正並優化CPR品質,且同時可記錄CPR過程之數據,供救護員事後進行分享討論與改善,這些功能皆是一般型電擊貼片無法提供的;另外在AHA(美國心臟協會)建議對於插管病人使用末端二氧化碳監測儀,藉以監測CPR品質、優化胸部按壓效果並在胸部按壓期間檢測患者是否恢復自發性循環。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提高患者的存活率並獲得最佳的預後,也期許患者能夠康復出院,因此所有成員時時準備好應對狀態,同時加上好的設備協助,希望能成為臺中市民強力的守護者。

祭祀公業法人臺中市曾玉音,透過法人代表 曾淑雲女士捐贈救護器材乙批,捐贈儀式訂於12月03日上午10時假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一樓車庫舉行,將由第七救災救謢大隊長張國賢代表接受捐贈,並頒發感謝狀以茲感謝。

祭祀公業法人臺中市曾玉音成立於 2010 年,本於闡揚祖德,弘揚孝道,並以維護善良風俗,安定社會之宗旨,有感「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致力提升緊急救護之能力與品質」的理念,同時推行臺中市政府愛民的德政,特別捐贈器耗材乙批共7種品項供一線救護同仁使用,讓救護人員更方便、更有效率地幫助民眾,人民的生命也將更有保障。

張大隊長表示,政府資源有限、但民力無窮,十分感謝祭祀公業法人臺中市曾玉音對於消防救護工作鼓勵與肯定,盼望藉此拋磚引玉,將社會資源挹注於消防緊急救護上,讓救護人員執勤時增添一份安全感,更可以強化臺中緊急救護醫療網之急難救護能力,對臺中市市民生命安全的保障,有極為顯著的助益。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救護裝備將供本局專責救護隊使用,提昇救護品質及效益。
祭祀公業法人臺中市曾玉音特別捐贈 30 萬元之救護器材,守護市民安全。地方救護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04 09:1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