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警義相聯生命之鏈 專救之念康復出院 回顧今年自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穩定且處於低點,3月31日起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專責救護隊(以下簡稱專責救護隊)爰解除防疫專責救護車勤務,5月3日起救護義消恢復辦理救護協勤、定訓、宣導等相關活動,專責救護隊與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博館分隊便積極提升後疫情時代救護案件三人出勤、OHCA患者存活率、急性腦中風與心肌梗塞患者辨識及其急救預後、高救術救護器耗材充實與參與救護技術競賽評比。

專責救護隊與鳳凰救護大隊博館分隊,於15日晚間辦理年終感恩暨義消顧問聯誼餐會,並在會中表彰辛苦付出的義消同仁,因為大家的付出,讓救護義消博館分隊今年成績斐然,其中服勤時數績優同仁更同時獲得內政部肯定,獲發志願服務獎章銀質及銅質獎,另有優秀同仁當選112年臺中市救護義消楷模與臺中市政府消防局形象月曆大使,在提升OHCA患者存活率與康復出院方面,也有多位協勤義消獲消防局頒發獎狀及獎牌,在參加救護技術競賽評比方面獲得112年全國義勇消防人員體技能交流活動義消救護比賽-特優獎。

當日餐會上也特別邀兩位OHCA案件急救成功康復出院患者,與兩位急性心肌梗塞經救護人員即時處置,送醫完成心導管手術有良好預後的患者,來到會場與義消志工們相見歡,這四位嘉賓及其家屬均表示非常感謝警義消同仁,在他們命懸一線的危急關頭奮力救回他們的生命,激動落淚場景讓在場的每個人都動容,能再見到康復出院的患者,讓曾為他們急救的警義消也同樣深受鼓舞。

消防局長孫福佑也代表媽媽市長來到會場為專責救護隊與鳳凰救護大隊博館分隊精神嘉勉,孫局長說,救護工作時時刻刻都需要提高警覺、隨時待命,遇到何種緊急救護都要與時間競賽,和死神的搏鬥,救護義消也是消防同仁在救護勤務中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一起為市民提供最好的服務品質。感謝救護義消博館分隊顧問團林世民團長、魏瑞雲副團長及所屬熱心公益的顧問團,長久以來支持義消博館分隊與警消專責救護隊,其無私奉獻的精神與熱心助人的衷腸值得大家的敬佩,今日顧問團相挺義消,義消相挺警消,這樣的環環相扣,相互扶持配合急救的生命之鏈,相信一定更能救民於危難,最後也肯定義消博館分隊蔡薏歆分隊長與警消專責救護隊顏志軒小隊長,認真盡職且領導警義消分隊同仁有方,感謝今晚的共襄盛舉的每一位貴賓,未來臺中市政府消防局仍將以最嚴謹的態度,最專業的技能與來守護臺中市民。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16 21:1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