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臺中市消防局推廣居家防火消防觀念‚以豐富有趣的防火宣導活動寓教於樂 119消防節將屆,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八救災救護大隊暨婦女防火宣導第八中隊於6日上午09時至11時,於北屯區紫微宮前廣場舉行119消防節擴大宣導活動。由活潑專業的臺中婦宣第八中隊全員跳廣場舞做為開場,並有一系列表演、宣導攤位、獎品摸彩,活動精彩熱鬧。
  本次119防火災宣導活動,臺中市消防局第八救災救護大隊為了讓民眾加強防火防災觀念,由消防人員及婦女宣導隊在本轄紫微宮前廣場設置防火宣導攤位闖關活動,民眾可以至現場服務台領取闖關券及摸彩券,參與消防人員與婦宣志工所精心安排的攤位宣導內容,集滿5個宣導攤位的闖關章可以兌換精緻宣導品;現場也搭有舞台,由水湳、四平、文昌、北屯、東山等五個消防分隊婦宣志工準備的表演節目,並搭配行車紀錄器、電子鍋、毛毯、住警器等多種精美禮品抽獎活動,吸引民眾目光;並透過AED+ CPR民眾版教導、消防衣著裝射水體驗、平時居家一氧化碳中毒防範重點推廣、消防常識問答、家庭逃生計畫宣導等活動向民眾宣導包括火災案例教育、民眾版CPR宣導、平時居家用火、用電、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與使用燃氣熱水器,應注意保持居家環境通風,以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等防火常識。
消防局指出,今日活動以闖關體驗方式,進一步推廣災害預防觀念與作法,在緊急情況下熟悉火災發生時反應的第一步驟,透過平時建立正確觀念,為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帶來更多保障,也讓居家防火消防觀念向下扎根。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今日宣導活動,中市婦女防火宣導大隊第八中隊姐妹跳廣場舞做為開場,也精心安排了各式闖關攤位
民眾熱烈響應防火宣導活動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06 11:1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