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嘉惠市民!鉦生公司董事長蔣國欽捐贈中市府救援訓練平台 嘉惠市民!鉦生股份有限公司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捐贈造價40萬元的救援訓練平台予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捐贈儀式今(14)日於特搜大隊國光分隊舉行,鉦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蔣國欽親自出席,消防局特搜大隊長潘德倉代表受贈,感謝企業回饋社會,讓消防特搜人員訓練更有效率,提升救災量能。

蔣董事長於捐贈典禮時表示,災害搶救須有大量經費及裝備支持,才能訓練出精實的救災人員;此次捐贈救援訓練平台,盼能提升消防人員在安全防護與救災效率,進而讓台中市民受惠,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潘大隊長說,鉦生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的訓練平台,可進行各種訓練及模擬救災演練,如8字環快速下降、帶人下降及T形救援、鈄降救援等救助技術,讓同仁透過訓練熟悉救人技能,提升災害救援效率。政府資源有限,但民力無窮,消防局感謝該公司熱心公益,不僅幫助消防人員,也成為民間企業回饋社會的優良典範。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蔣國欽董事長親身體驗「斜降救援」救助動作
特搜同仁演練「八字環快速下降」項目
特搜同仁演練「T型救援」項目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14 16:4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