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辦理119大量話務應變演練 為了給市民更好的服務品質並強化119核心應變能力,今(29)日下午2時,臺中消防救災救護指揮中心辦理119大量話務應變演練,要演練119對於短時間內大量民眾報案,119受理案件能力承受度。

本次目標是在5分鐘內,模擬大量進線50通報案電話並承受20案不同類型的火災及緊急救護,在演練期間,並沒有影響民眾真正的報案案件(同時間剛好有4起真正的救護案件),事後統計在5分鐘內,有64通報案電話,處理31個緊急救援案件。

這次演練設計了十多種特殊情境,讓派遣員接受考驗,包含大樓管理員、路人、警員、店員、家屬的報案,模擬多種報案狀況如:說著不清楚地址、火災現場狀況不明、報案後不說話等情境,要求派遣員快、狠、準地引導報案人說出正確資訊。真實地讓派遣員使出渾身解數,在分秒必爭的情況下,迅速得到正確位置和現場狀況,成功派出人員、車輛和裝備器材,展現了臺中消防的專業和效率。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28 17:3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