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區

大煙狼與消紅帽(台語版)
簡介

擴大防火宣導效益,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首次發布防火宣導影片國、台雙語版,讓許多習慣聽台語的長者也能建立防火概念,此次影片搭配經典童話故事情節,透過真人扮演「大煙狼與消紅帽」,將濃煙擬人化,並搭配緊張的背景音效,教導民眾如何在火場濃煙中絕地求生存,藉此加深防災觀念。

消防局表示,消防局影片前半部說明台中常見的爐火烹調、電氣因素、菸蒂因素等三大火災原因,並提醒民眾預防措施,包括煮食記得人離火熄,可搭配計時APP或定時器提醒關閉爐火;正確使用電器及延長線不用不插,周圍勿放可燃物,同一插座或延長線勿同時使用過多高功率電器,以及電線不捆不綁、勿重壓。

此外,菸蒂勿亂丟,並在煙灰缸放水,確實熄滅菸蒂餘燼,確認餘燼已熄滅再丟入垃圾桶;不在酒後、精神狀況不佳時吸菸,酒後吸菸者常因精神不佳或睡著,菸蒂掉落接觸可燃物引起火災,故應避免;不在沙發或床上吸菸,菸蒂易掉落接觸可燃物致災。

影片也採用經典童話故事情節,改編成「大煙狼與消紅帽」,擬人化濃煙,搭配常見三種火場遇到的濃煙情境,例如人在起火處、在門外、在梯間遇到濃煙如何應對,教導民眾如何在火場濃煙中絕地求生存,情節逼真、活潑,讓觀看者印象深刻。


  • 上架日期︰2021年4月20日 上午 09:49:00
  • 累計瀏覽︰1110人
  • 全 畫 面︰全畫面
最後異動時間:2023-06-16 16:40:00
  • 回上頁